咸蛋_牛蛙控

不虚荣乐观,坚韧和意志力,又可以聊认真的话题,比如政治和哲学之类的吧,但是又不激进,能有两种不同思维的转换。

乐观或者说好笑的人大多数不坚韧,坚韧者大多古板恪守原则不好笑。

论语绝对不是一个无用的鸡汤,需要坚韧的事情大多较多苦差事,而能把苦差事通过内心转变为愉快的事情就算是乐观者,这类人经常可见,但是拥有这种特质又真的好笑又本性上乐观的人,却又少之又少。工科高学历里面就有无数的坚韧但是不好笑的人。说不好笑可能都太抬举别人了,简直叫“极品”,对,我也是其中一员。对不起,被我恶心过的人们。

而且工科生里的学霸常见的多自大和虚荣,虚荣的是自己的智力和能力,还有一部分的瞧不起人。

我所认为的益友是兼俱两样东西的人,一方面拥有较为优秀的大脑和坚持的品质,另一方面又好笑并且不自大不虚荣更不会嘲笑别人的能力值。

当然还有就是基本的道德感,当然有上面两种特质的人,也就自然拥有了。

但是世界上极致的东西都需要不好笑的偏执狂才能产出,比如博弈论或者iPhone。哎……

评论